顶着锅盖的雪米糍

不開放授權。谢绝轉載!!!
只在Lofter發佈!

[周温]我命运般的老婆(ABO) (一)

有言在先,请自行避雷:

  1. 假如甄家逃过一劫,温客行&顾湘在甄氏夫妇身边长大

  2. 四季山庄庄主秦怀章和医仙甄如玉谷妙妙夫妇订下的是娃娃亲

  3. ABO背景 - 周A温O (逆CP) & 顾A曹O

  4. 电视剧向

  5. 谢绝转载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周温]我命运般的老婆(ABO) (一)

 

三月 越洲

 

沐浴于阳光之下,置身于闹市之中,一片盛世繁华之景,百姓安居乐业。

 

「乞丐做三年,皇帝也不换!」一位披着身松垮垮布衣的糙汉,慵懒地躺在桥上,随手拿出身上的酒葫芦,牛饮着酒,露出闲散的神情,伸出手仿佛想抓着穿透重重树荫而来的阳光。

 

视线所及的小樓上,一位身穿白衣的俊美公子,那双桃花眼正往桥上瞄了一眼。目光交接,小公子轻笑一声,修长的手指拿起酒杯,轻抿一口。

 

「哥!你看!那乞丐倒延想得开啊!这要饭的身前连个碗也没有,一个铜板都没收到还乐呵呵的啊,莫不是个傻子吧?」旁边那娇俏的紫衣女子,对着小公子说道。

 

「他是在晒太阳!」小公子拿起折扇,风雅地摆弄着。

 

「晒太阳?!太阳有什么好晒的啊?他都瘦成这样了,再瘦于就干巴了吗?」那娇俏的紫衣女子。「我赌!他肯定是个要饭的!」

 

「赌什么?」小公子摇着扇子。

 

「嬴了,你陪我逛三天街!」女子兴奋地说。

 

「那输了呢?」小公子瞇起了眼。

 

「输了,我陪你逛三天街!」女子撅着嘴,故作委屈说。

 

「小丫头,凭你也想算计我!」小公子拿扇子轻敲她的头。

 

「哥!去看看嘛!」女子轻笑,便拉着小公子结赈往桥边去。

 


「五湖盟镜湖派镜湖大侠之子张成岭!」一个小少年向着小公子作揖。「温医师!之前随父亲见过您一面。」

 

「温客行!这是舍妹顾湘!」温客行点了点头,回了礼。

 

「顾姑娘!」张成岭向着顾湘作揖,双手递上名帖。「这是我的名帖,朋友既然来到越洲镜湖派的地界,若不嫌弃,便是我们的客人。」

 

顾湘点了头,未发一言,便接过名帖。

 

「那我先行告辞了!」张成岭再作揖,便带着仆人离去。



「这江湖人啊,又不是去考秀才,都在拽文作揖,烦死了!」顾湘见人走远了,便吱吱喳喳地念了起来。

 

「还是母亲有先见之明,让你别在外人面前乱说话!」温客行摇了摇头,想起温柔的母亲,不禁甜甜地笑起来。

 

「小美人!你挡到我的阳光了!」糙汉眯起眼,欣赏着眼前人的笑容。

 

「喂!要饭的!乱看什么!」顾湘马上挡在温客行身前,狠狠地瞪着糙汉。

 

「咳咳咳咳咳咳!」糙汉撕心裂肺地咳嗽着,倒在地上。

 

温客行看着糙汉的病况,彎腰伸手欲探他的脉搏,那人却灵巧地转身躲开。

 

温客行始料未及,便向前扑倒,正要撞上石桥。

 

糙汉瞄了一眼,转身把人抱个满怀,颈项耳鬓间传来竹的清香,直接激入糙汉脑海中,似曾相识......


晃神间,温客行便推开了他,并气鼓鼓地瞪着他。

 

一阵厉风袭来,糙汉闪身一躲,一记鞭子打得石板地上也有裂痕。

 

「登徙子!」顾湘挥舞鞭子向糙汉击去,糙汉要倒不倒,险险避过。

 

二人一来一往,每次顾湘都看似要击中,但糙汉又似巧非巧地躲过。

 

「阿湘!停手!」温客行看出点门路来。

 

「哥!」顾湘气得跺脚。

 

「长得挺甜,下手却辣得很。」糙汉状似无力地倒在地上。

 

「武功不行,眼光也不行吗?走吧。」温客行看了糙汉一眼,便带不情不愿的顾湘离开。

 

「恕我孟浪才是。」糙汉一脸抱歉地回道。



「哥!我刚要动手收拾他呢!」顾湘不甘不愿地说道。「为什么不让我收拾那登徙子!」

 

「他不收拾你,就是手下留情了!」温客行摇了摇头。

 

「哥!那我们现在去那啊?」顾湘问道。

 

「镜湖山庄!」温客行远佻着湖的另一端。


TBC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#温客行OCC是必然的,因完全改了他的成长环境。

不用武功盖世,机关算尽太聪明。

私心希望他在父母身边长大,神医谷传承也不错吧XD。#


评论(11)
热度(823)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顶着锅盖的雪米糍 | Powered by LOFTER